千五港人悼李旺陽頭七 斥中共殺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繼2萬5千港人中聯辦抗議之後,星期三,超過1,500名港人參加支聯會舉辦的李旺陽頭七悼念晚會,要求徹查李旺陽死亡真相。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指李旺陽是被政治謀殺,斥責中共可恥,是殺人政權。

點點燭光再次在香港皇后像廣場燃起,為李旺陽冤死討還公道。

口號:「還旺陽公道,殺人政權可恥。」

市民手持白花和燭光,向李旺陽的遺照鞠躬、默哀、獻花,也有朗誦詩歌和唱哀歌,以及播放李旺陽生前訪問的片段。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致悼詞,控訴中共謀殺李旺陽,令全城憤怒。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認為李旺陽的死是被自殺,更是赤裸裸的政治謀殺。」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一致譴責中共有關當局的暴行,同時要求徹查真相。」

多位議員出席悼念集會,含淚哀悼。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如果一個政權能夠害怕人民到這個地步,還有將來嗎?所以這件事令我們感到憤怒和傷心。」

香港市民楊先生:「中共這個黨天天殺人,李旺陽只是冰山一角。我們一有什麼不好的事情,都要出來發聲,令這個殘暴的政權心驚膽跳。」

對於中共扣押胡佳以及李旺陽的家人被失蹤,李卓人譴責中共當局高壓手段,只會激起更大的反抗。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奉勸中共政權當局民主潮流不可擋,它用維穩方法不會令政權持久,反而自掘墳墓。」

支聯會還會就李旺陽冤死,向七一訪港的胡錦濤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