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財政聯盟 歐盟主席:歷史性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三(6/13)表示,面對系統性的問題,歐元區需要進一步整合銀行與財政,並且加強管理,做出歷史性的決定。

巴羅佐告訴歐洲國會說,所有的會員國或許無法瞭解局勢有多緊急,需要進一步的整合歐元區,為了讓歐洲的共同貨幣能夠永續經營,這是責無旁貸的。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我們的經濟關係把我們所有人都綑綁在一起,歐元區會員國和非會員國都一樣。我們的未來息息相關。」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我們呼籲要進一步整合歐元區,證據顯示,為了我們共同貨幣的永續性,這是無可避免的。」

目前已有許多受緊縮政策影響的歐洲民眾表示不滿, 而歐盟的一些立法者們,也積極的維護他們對歐盟決議的否決權。

在此背景之下,基於德國與其他國家的考量,要讓領導者說服他們的選民要進一步整合,可說是變的極端困難。但是巴羅佐表示,一個更深入的經濟與貨幣聯盟,需要肩負更重的責任與合法性,讓民眾參與辯論是絕對必要的。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 像這樣身負歷史重任的決策需要好好準備,市民需要參與辯論。」

他告訴歐洲國會,整合將會透過更強的銀行與財政整合,並且加強歐元的管理。

13日,受西班牙影響,義大利財政部拍賣65億歐元一年期國債,質利率上升至3.9%,引發外界對義大利償債能力的擔憂。義大利、西班牙為歐元區第三和第四大經濟體,若雙雙倒下,整個歐元區恐將在劫難逃。

債務危機進一步加深。歐元區領袖希望能在六月28日至29日的峰會上,推出一個「財政聯盟」的路線圖。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