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的裝置藝術 邀陸弈靜喚起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策畫一系列以「記憶」為主題的藝文展出,目前在桃園登場,第一檔展出作品由被他形容為天才型演員的陸弈靜開始,帶您來看看,電影明星的藝文作品。

蔡明亮導演因進駐歷史古蹟的中山堂藝文空間,引發他藉由影像及空間裝置,來喚回被遺忘的珍貴記憶,實驗中也希望將觸角延伸到台灣各地。

導演 蔡明亮

「這個時代太喜新厭舊,很善忘,很多好的東西就丟掉了,利用這個空間把一些記憶召喚回來,讓大家去分享,尤其是年輕人可分享前輩的一些生活記憶。」

曾獲金鐘、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的演員陸弈靜,與咖啡相伴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卻在因緣際會下,被蔡明亮找去客串演出電視劇,而她的創作,也令人眼睛一亮。

亞太影后 陸弈靜小姐:

「只要想要去做一件事,就是會很專心的去做它,因為沒有老師教,所以都是咖啡豆,它在教你。」

導演 蔡明亮

「前半生的記憶,都跟咖啡有關連,我們的結緣到後來她做很多不同的創作,這樣足夠拿出來給大家分享,就從她開始。」

畫廊業者 林辰陽經理:

「早期藝術為甚麼這麼好看,因為你能靜的下來,但現在的人節奏太快了,他沒辦法靜下來看一張作品,所以為甚麼傳統很多的藝術都在流失,滿可惜的。」

藉由簡單的經驗分享,所有人都可以提供生活記憶,也帶給其他人不一樣的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