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度逼近中颱 「谷超」今晚北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先來帶您關心颱風最新動態。目前輕颱谷超強度是持續增強,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颱風就會開始北轉,而且谷超將從輕度颱風轉為中度颱風,評估暴風圈不會直接侵襲台灣陸地;但颱風的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進豐沛雨量,請民眾務必小心防範。

北台灣上午雨總算稍微緩和點,小小放晴一下。但鋒面尚未離開台灣,氣象局持續針對北中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今天、明天(週四、週五)都還是受到鋒面的影響,不過鋒面會持續慢慢往北移動,在下雨區域的部分,還是一樣,可能在西半部地區還有東北部,會有些陣雨或雷雨的情況。」

降雨要到週日才有機會緩和一天。不過,一旁虎視眈眈的輕颱谷超卻持續往台灣接近,強度逼近中颱,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750公里,氣象局表示,颱風晚間起就會開始北轉。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颱風)今天晚上之後,就會比較明顯有北轉的角度出現,(氣象局)還是認為它會在台灣的東邊海面,就開始往北上,在琉球群島附近就會開始,往東北的方向走。」

預計下週一谷超離台灣最近,將為東部帶來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颱風過後又有大雨要侵襲了。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颱風速度有加快的話,不排除在禮拜二之後,就會引進一些比較強的西南氣流,但是最明顯的,目前看起來還是在禮拜三、四這兩天,西南氣流是比較明顯的。」

氣象局呼籲,下週三起中南部及東部要嚴防局部大雨,北部也要慎防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