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強力杯葛 美牛案無法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執政黨列為本會期第一優先通過的美牛案,因為在野三黨強力杯葛,在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依舊無法通過。今天(15日)議場內就上演朝野互相對峙的畫面,不過 國民黨遲遲沒有進行清空議場的動作,也讓美牛案,在休會之前無法如執政黨的預期,順利通過。

阻擋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民進黨發動120小時霸佔主席台。原本外界認為,國民黨可能發動黨籍立委,排除干擾,以優勢人力投票,替美牛案護航。不過一 直到會期最後一天,朝野立委並沒有因為美牛案大打出手,而是在台上、台下互相喊話較競。

國民黨團分別在中午、下午兩次召集黨籍立委集結,逼近主席台,情勢一度緊張。雙方不甘示弱,在議場裡,喊了十幾分鐘的口號。

幾天以來在野黨持續佔據主席台,最後一天的會議,就在朝野雙方喊話中結束。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在這邊三更半夜,沒有什麼吃沒有什麼睡 但是我們依然用最堅定的心情也最堅定的毅力來捍衛人民的健康。」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我們占領主席台是為了人民來展現抵抗權,我們不讓不公義的議事程序來進行我們夜宿立法院 是為了保衛國會最後的尊嚴。」

無法排除阻礙,在會期內為美牛案護航,國民黨團幹部臉色鐵青,批評民進黨杯葛無理。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我們覺得這樣一個反對黨,已經背離了忠誠反對黨的意義,已經背離了民主政治的精神。」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我們也並不排除我們會開臨時會,不過會不會開,我們會進一步來研商。」

是否加開臨時會,處理剩下的提案,國民黨團還在研商。美牛案在本會期闖關無望,執政團隊還得再思考,如何替瘦肉精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