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起 希臘農村潦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關心歐債問題。希臘目前為了獲得歐元區的援助,必須實施相應的緊縮政策,希臘農民表示感覺被政客及歐盟出賣,面對6月17日即將來臨的希臘大選,許多的希臘人覺得此刻的處境是,進退兩難。

因應歐債所實施的緊縮政策,對希臘農村來說真是一個艱困的時期。

農民貝瑟諾斯(Dimitris Basanos)養了幾隻山羊、也種了些橄欖樹,來幫忙支撐曾經一度用來維持一家人生活家計的小酒館。

貝瑟諾斯:「我有小孩也有孫子,但我必須踏在冬季的泥土中工作,直到數月之久,而就是這樣種植橄欖樹我也只能賺70美分;倒不如我把他們(橄欖樹)拿來餵 羊,也總比賣了他們好,因為我(年紀大了)沒辦法親自去採收他們,必須雇用工人來幫忙,必須付給這些工人工資。」

退休的機械技師卡爾德馬德斯(Ioannis Charadmadas):「我已經百分之一百受影響,百分之一百;我已經工作42年了,為什麼我不該享有退休金,事情為什麼這麼不美好,是什麼原因?」

保守的新民主黨告訴選民必須選擇把自己留在歐元區的意願,然而激進的左派卻承諾要終結緊縮政策;對6月17日即將來臨的希臘大選,很多的希臘人感到進退兩難。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