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教育推廣 培養下一個吳寶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嘉義縣101年國中技藝教育頒獎暨成果發表會,日前在嘉義縣政府舉行,會中頒獎表揚傑出技藝的學生外,也展示學生一年來的學習成果,作品琳瑯滿目。

「哇!好漂亮,Q版的,維妙維肖。」

一隻隻栩栩如生的小動物,在餐飲科李同學圓嘟嘟的巧手下,一下子就捏了出來。

學生 李皓翔:「這些成品全部都是用杏仁糕製作的,它都是可以食用的食材。(你做過哪些東西?)很多,有做過一些花啊,一些動物、還有人。」

在技藝教育的學習過程中,孩子們找到自己的志向,也找到了人生的亮點。

學生 李皓翔:「我這一次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我非常有信心。」

學生 陳佳蛾:「這三年所學的都發揮到這次的成果展,以後應該也不用擔心出路啦!」

技藝教育,是為國中三年級學生設計的學程,希望孩子在進入高中職前,能了解職業性向,找出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項目。

協志工商老師 陳智傑:「(他)對烘焙很有興趣,加上他手工非常細緻,他又很會畫畫,所以我們從他會畫畫中去發掘說他對這實作部分,他可以融合在一起,我想這以一個選手來講,這很難得。」

忠和國中主任 陳嘉琳:「可以提早試探到他的興趣,這個很重要,他就可以提早作準備。」

用心學習,努力實踐,只要一技在身,一樣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協志工商 副校長 郭秋時:「孩子有很多的潛能是在動手作,所以他找到自己的興趣,找到他的信心,所以我相信這樣的一個技藝教育,可以出現很多的吳寶春,可以出現很多的吳季剛。」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只要認真努力學習,無論從事哪一個行業,一樣前途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