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去年虧損66億 歷史之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看到今天的財經訊息。宏碁電腦今天召開股東會,由於大舉打消歐洲庫存,承認去年稅後公司虧損高達66.01億元,創下歷年之最。

宏碁召開一年一度的股東會,由於去年公司歷經前執行長蘭奇閃電請辭,以及一舉打消歐洲庫存的呆帳,導致宏碁2011年稅後大虧66.01億元,創下歷年來之最,宏碁股價也從去年初的90元,跌到現在30元左右,小股東把握機會,當面要董事長王振堂解釋清楚。

小股東:

「蘭奇離職之後,本公司才發現歐洲有存貨,他在職的時候我們都不曉得,監察人你這麼長的時間裡面,難道沒有發現到歐洲的存貨有這麼多嗎?」

宏碁董事長 王振堂:

「過去的執行長一直在追求的就是量,希望把量做大。個人電腦就像在賣魚一樣,剛釣到的魚是可以做生魚片的,價值最高,你再放會臭掉了,還要找人來清垃圾,那是不得了的事情。然後做一次性的打消,也是為了讓公司保住元氣。」

王振堂首度正面回應蘭奇的話題,不過還令現場股東們驚訝的是,宏碁付給蘭奇的離職金,竟然高達12.84億元,比外界原先預估高出4倍,刷新全球PC業界高階主管離職金額最高紀錄。

宏碁董事長 王振堂:

「金額上當然是就是比較大,以義大利的聘僱合約跟法令的話,就是要這些金額。」

只不過蘭奇在去年四月離職,不顧一年內不得到同業任職的競業條款規定,去年9月就宣布轉戰中國聯想電腦,還擔任歐洲、非洲和中東市場的最高階主管,反而和老東家對打,宏碁學到這場教訓的代價,實在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