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新機上市 不怕蘋果搶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12號蘋果才剛發佈新品Macbook搶攻筆電市場後,隔天宏碁也推出全新的Ultrabook,主打超輕薄,可以快速開機快速連網。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林顯郎很有信心地表示,雖然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上,打不贏蘋果,但是在PC和筆電上具有決定性的,還是Wintel陣營。

1.5秒快速開機,機身最薄處1.1公分,重量1.2公斤,還有快速連網功能,休眠狀態下仍可不斷更新資訊,也可以和智慧型手機裝置,同步儲存文件、音樂或照片。

無懼於蘋果Macbook的來勢洶洶,宏碁推出8款全新Ultrabook。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 林顯郎:「我覺得蘋果在平板、在智慧型手機,它當然很強,因為它等於是創立了一個業界的標準,但是如果談到筆電或是桌電來講,那麼真正的大量,全球百分之九十幾的,還是Wintel這個陣容。」

近年來,筆電市場沒有太大創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引領潮流,使消費者更換舊機種週期拉長。隨著Ultrabook問市,輕薄機身加上快速開機,如今又有Win8加持,各大廠與微軟結盟,希望在筆電市場突破困境。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 林顯郎:「像惠普,像聯想,像華碩,像戴爾,像宏碁,等餘全球PC這五大品牌,現在一定要用力,然後把這個Wintel這個Ultrabook還有微軟的Win8把它做大,然後等於是跟蘋果跟Google的Android系統競爭。」

由於Win8強調觸控,加上與之前系統可相容,林顯郎認為,Win8不只會影響到筆電市場,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上,也會帶給蘋果和Google壓力。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 林顯郎:「現在微軟它這個Win8它又有touch,然後有觸控,所以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需要觸控。//所以我覺得Win8對我們來講,它當然發酵可能要到今年9月10月,但是長期來講,不僅它會影響到筆電的競爭的一個態勢,它會影響到整個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競爭的一個態勢。」

面對蘋果積極搶攻筆電市場的企圖心,在PC和筆電經營卅年的宏碁,正面迎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