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名廚齊聚費城 分享美食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美食的影響力不可低估,名廚親自烹調更是難得。6月12日晚,一千多位嘉賓在費城的慈善活動中,品嚐全美各地名廚的手藝。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秘方。

這場慈善活動已經舉辦了7年,是為兩個兒童健康基金會(Alex’s Lemonade Stand Foundation and the Vetri Foundation for Children)籌款。現場嘉賓雲集,更匯集了包括美國鐵人大廚決賽選手在內的全美40多位名廚。日本的鐵人大廚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 Japanese Chef)也來到這裡。

森本正治:「(是什麼使你成為名廚?)我不知道,運氣吧。」

在費城有7家餐館的鐵人大廚何塞.加西斯(Jose Garces,Iron Chef)說,他的秘方就是對食物的熱愛。

何塞.加西斯:「我做的菜是拉美風格的,已經做了二十年,我喜愛各種菜餚,喜歡嘗試不同的文化,我就是個充滿熱情的廚師。這是用辣椒汁和菠蘿汁醃製的豬肉捲餅,搭配小蘿蔔絲。」

儘管在鐵人大廚挑戰賽中功虧一簣,馬爾科.卡諾拉(Marco Canora)熱情不減。

馬爾科.卡諾拉:「沒有秘方,其實是很多努力和付出,全力投入,無論做什麼,想成就什麼,都需要很多時間、精力和努力。」

就地取材、按季節取材,不用加工過的半成品,這就是卡諾拉的健康烹飪標準。他們選擇在紐約上週以草餵養的牛,醃製烹調了六個小時。

馬爾科.卡諾拉:「要想做出好吃的食物,最終要選好的食材,我個人的觀點是盡量少去改變原味,保持簡單、乾淨,讓人知道吃的是什麼。」

和羅伯特.德尼羅、西恩.潘一起開餐館的德魯.涅波倫特(Drew Nieporent,NYC Restaurateur)說:「從事餐飲業需要很幸苦,而且你必須很懂。就是說要成為行家。」

而且需要有一位偉大的母親。

德魯.涅波倫特:「做好菜有多方面因素,但是好吃的感覺往往來自小時候的記憶。」

身患癌症的小女孩阿歷克斯曾經賣檸檬水集資兩千美元,幫助其他的孩子。阿歷克斯雖然去世,這個傳統卻保留下來,以她名字命名的檸檬水基金會每年在不同城市為兒童集資。

阿歷克斯的母親麗茲.司考特(Liz Scott, Alex's mother):「大廚們真的很高興到這裡,支持和幫助病童。他們也喜歡阿歷克斯和她的故事,這反映在他們準備的食物中,他們對來賓的熱情中。大家離開的時候都感到參與了一項特別的活動。」

活動主辦人、致力於兒童健康的Vetri基金會創辦人傑夫.本傑明(Jeff Benjamin):「我們的規模比去年又擴大了,原來以為不可能。今天來了1200位嘉賓。兩週前入場券就賣光了,從來沒這麼快,不可思議。目標集資一百萬美元。」

除了費城之外,這個活動也擴展到紐約、洛杉磯和邁阿密。

新唐人記者 蘭青 費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