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設計高纖粽 享受美食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每逢端午節佳節,粽子是不可少的應景食物,如何包健康粽、吃得沒負擔呢?彰化縣衛生局邀請醫院營養科設計出了多款別出心裁的創意健康粽,教導民眾如何享受美食之餘也能保有健康。

現場解說人員:「我們用雞肉來取代豬肉,那雞肉的膽固醇是滿低的,那除此之外我們還用,南瓜子,還有那個胚芽米,還有薏仁,這些東西都是可以降膽固醇的。」

一、二、三,三種健康粽,都是醫院營養科醫師精心設計的高纖粽,希望讓民眾了解,包肉粽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餡料選擇。

秀傳醫院營養師 許桂華:「我們也會搭配一些,像高纖的像南瓜,紅蘿蔔,還有像那個蒟蒻,這一個部分,它都能夠增加我們纖維之外,它也會讓我們有飽食感,基本上它的糯米只占百分之三十,所以在消化的部分是,比較容易消化的。」

展示模特:「健康高纖粽意您!」

透過醫院設計,每顆粽子大約只有三百卡的熱量,熱量足足少了市售粽子的一半,期望民眾吃粽子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