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漢服初體驗 穿梭古今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今年廚技大賽的活動區相當熱鬧。除了有闖關樂,另一個焦點就是漢服體驗館,許多民眾不是排隊穿漢服,就是和模特兒拍照,過程中,除了有趣,也對漢服和正統文化有了進一步了解,內心的激動和喜悅,表露無遺。

好的,在大富翁隔壁就是漢服體驗區,早上10點多就有民眾來到這邊,等著化妝、穿上美美的漢服,其實穿上一套正統的漢服是很多人從小的夢想,像記者身上的這一套就是宋朝的服裝。

試穿民眾 劉小姐:「小時候就很想穿。」

試穿民眾 李小姐:「(我覺得)有點像嫦娥,因為頭髮很像嫦娥的造型。」

時間一到,模特兒穿著各朝各代的漢服四處走秀,民眾被風度翩翩、雍容華貴的樣子深深吸引,紛紛拍照留念。

與拍民眾 陳小姐:「感覺上他們好像是從那個時代跳躍這個時空,然後跑到我們這個時代,那感覺很驚喜。」

想和模特兒一樣,劉小姐抓住這次機會到台上走秀,除了美麗,內涵更是讓她想收藏的原因。

試穿民眾 劉小姐:「就是柔美阿,然後儀態真的會因為你一定要很小心走,所以你慢慢會表現你的一個禮儀的態度,走路會比較唯美,會把女生的優點都表現出來。」

試穿衣服都是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參賽作品,和中國菜廚技大賽共同致力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引起民眾共鳴。

國際崇她新竹社前社長 王春燕:「傳統不要破壞,傳統一定要保持、要發揚,不能一味的只求創新,尤其做菜是我們中華的一種文化,而且是從以前到現在不會改變的。」

越來越多人認識到傳統文化的珍貴,更多博大精深的內涵,等您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兆宇 陳宇平 台北花博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