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留歐元區 希臘國會大選今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帶您關心國際訊息,希臘大選開始投票,這次選舉將決定希臘是否繼續執行緊縮協議,或是可能違約而退出歐元區,雖然先前民調顯示目前選民傾向支持紓困政府,但仍存在變數,希臘大選的結果將牽動歐元區及全球市場,國際密切關注 。

這場選舉,希臘人民將決定繼續緊縮政策,或是看著國家退出歐元區。各政黨領袖在今天(17號)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希臘新民主黨主席 薩瑪拉斯:「今天,希臘人民表達自己的意見。明天將迎來一個新的開端,為希臘。」

泛希臘社運黨領袖 范尼塞洛斯埃萬韋尼澤洛斯:「希臘人民可以而且應該確保社會和民族的團結。明天,國家將出現一個政府,唯一的一個政府,可以帶領國家走出危機,維持國家的前景,一個團結的政府。」

小丑的頭上跳出一枚歐元硬幣,希臘街頭牆上的塗鴉,顯示著對歐元和希臘政黨的嘲諷與矛盾心態,許多選民表示希望擺脫緊縮帶來的痛苦,但不願脫離歐元區。

選民 考伯加尼斯:「我會投給之前投的政黨(左派聯盟),因為現在的政黨沒有建樹,我希望能投給不一樣的政黨帶來改變。」

選民 考斯塔斯:「希臘人必須都站出來投票,因為我們一定要繼續留在歐元區。」

由於大選結果將牽動歐元區及全球市場,受到各國關注,德國在希臘大選前呼籲希望由願意信守承諾的政黨來組建未來的政府。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是如此的重要,希臘選舉後建立的政府,表達將堅持協議的立場,這將是歐洲蓬勃發展的基礎。」

專家表示,無論希臘是否繼續留在歐元區,歐債問題的根本解決,還必須有賴歐盟進一步的達成財政統一,或採取回歸回歸至原本12個歐元區核心國的方式才能解決,但兩者都相當困難,將考驗著歐洲各國領導人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