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丹麥 新聞自由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2012年6月14至16日,在胡錦濤對丹麥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新聞自由成為丹麥社會的一大熱點話題,海外自由中文媒體新唐人電視臺受到中共當局打壓,不給予記者採訪許可證,此舉受到當地主流媒體關注。請看來自丹麥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李潞:「我們是新唐人丹麥記者站在哥本哈根,當胡錦濤來丹麥訪問期間,我們申請了當地的國際媒體中心的申請許可,但是由於他們得到了中共的壓力,就不給新唐人這個獨立的中文媒體批准許可。」

「在此我們也呼籲了丹麥當地的媒體、包括他們的當地主流媒體TV2呀,還有一些電視臺都來採訪我們,因為他們也是希望在丹麥,這種言論自由不能受到侵犯,所以丹麥主流媒體都廣泛報導。」

「丹麥是個民主國家,因為受到外界壓力他們這樣做的話,那他們就違背了丹麥這種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普世價值。」

丹麥國會議員 丹麥人民黨對外發言人孫恩‧葉斯波生(Soren Espersen)在電話中表示:「我感到很震驚,這又是一個胡錦濤訪問哥本哈根的大醜聞,這些情節被一個一個的揭露出來,讓人不得不思考,當前政府到底在幹什麼?他們難道忘記了在丹麥有憲法保障自由嗎?」

此次胡錦濤訪問丹麥期間,不舉辦任何新聞發佈會,因此就在15日胡錦濤參觀哥本哈根著名景點小美人魚銅像時,丹麥號外(Ekstra Blad)記者于斯德高(Janus Ostergaard)身批標語表示抗議。

他的同事安德森(Dan Andersen)之後來到中共駐哥本哈根使館表達訴求。

Dan Andersen:「我們來這裏是想要向中共使館提問,因為胡錦濤訪問哥本哈根時丹麥媒體想問問題,但是這不可能,我們被告知他不接受提問。因此我們在單張上發問,一個問題時,獨裁者先生,你想做什麼?我的同事身披這個傳單被抓捕了。這在丹麥不正常,丹麥是言論自由的國家,通常可以對任何人提問題。但現在不可能和任何人溝通,甚至中共使館。我的問題是中國國家主席,對我們的記者被抓有何感受?」

新唐人記者 李璐 學智 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