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致農田蒙灰?桃上百農民請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桃園縣蘆竹鄉一家科技廠,被檢舉疑似排放黑煙,導致數十公頃農田蒙灰,引發民眾恐慌。週五(15日)上百位受害農民會同議員陳情,希望政府相關單位重視,對該工廠進行檢測,釐清污染原因。

桃縣蘆竹鄉近日來50公頃稻作遭殃、果樹枯萎引發恐慌,民眾質疑是附近一家廢棄物焚化機構所造成。

蘆竹鄉農民 張福正:

「我這都沒有在噴藥的有機園,今年都沒辦法收成了,都掉光了。石榴你看裡面都變黑乾乾枯,很毒啦,你看整片啦,我這差不多四分多地,石榴就一次全部都完了。」

疑似科技廠排放的黑煙污染農作物,受害農民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協助釐清。

桃縣蘆竹鄉村長 蔡清雲:

「我們稻子目前都剛在長出穗,長出穗都變成空包彈,這片田地差不多有四十多公頃,現在都付諸流水, 一個蘆竹鄉一個焚化爐來到這裡,十幾年來給我們損害的很多,我們稻米損失小事,但是我們村民健康這是無價的。」

蘆竹鄉村民 詹小姐:

「因為都不知道啊,其實大家都吃到肚子去了。」

近日因氣壓降低,又逢稻子出穗,空氣污染更加嚴重。

蘆竹鄉農民 張先生:

「最毒的工廠的廢棄物都在這邊燒,過去是無形的,看不到的,只是聞到臭味,無憑無據嘛,現在是事實擺在眼前,作物的損害都看得到,今天大家才知這個東西下 來那麼嚴重。」

桃園縣縣議員 許清順:

「縣政府協助,我希望配合地方能到附近的幾家工廠去現場做稽查。」

環保局表示,會勘和採樣後,將結合農業發展局調查結果,協助民眾釐清農作受損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