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員參訪 台南有機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台灣的精緻農業,吸引泰國官員組參訪團來到台南市,並參觀台南市政府輔導農民耕作大面積有機農作物的有機農場,除了針對台南農業的進行生產及行銷的經驗分享,也促進台泰外交交流 。

泰國安通省及黎逸省兩位省長,南下拜會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互贈禮物,並且交流農業生產技術及行銷經驗。

台南市政府副市長 顏純左:「他們有一個病蟲害,請了各國專家一直沒有辦法處理,台灣的技術專家把它們處理好了,所以他們對整個台灣的農業進步非常的好奇 。」

泰國安通省省長 VisavaSasismit 我也是剛知道泰國和台灣的農產品很多是相同的,不光是水果還有各方面我們都在不斷的發展自己的技術未來可能我們是市場競爭對手

台南市政府副市長 顏純左:「我們不吝於我們的技術指導他們,但是我相信我們的某些特質是沒有辦法帶出去的,比方說,這個地方的氣候,這個地方的土質、這個地方人民、整個對工作的態度….我們不怕他們來跟我們學習,我們要有充足的信心 。」

透過臺南市政府成立及輔導的太康有機農場的成果簡報及實地農作物種植情況參觀,得到泰官員熱烈的迴響及討論。而台灣農民轉化農產品型態,成為高附加值的農特產品方式,讓他感到印象深刻。

泰國安通省省長 VisavaSasismit:「剛才看了這個茉莉花和玫瑰花種植園,以為農民是直接把鮮花拿去市場去賣,因為泰國也有這種花市,但是這邊農民把那些鮮花拿來做花茶,覺得這個方式很好,已經不是直接的農作物了,變成一種經濟作物,覺得這個經驗值得推廣在泰國 。」

而對於台灣政府輔導農民,並使農民能獲得利潤的方式,泰國官員表示值得借鑑,也期許回泰國後能把農場經營的有聲有色。

泰國黎逸省省長 塔尼‧普羅克查儂(Tanee Plookchareon):「這幾天參訪後看到台灣的農民們對於農業的新技術的推廣運用非常的先進,也很配合政府的政策。」

台南市政府透過有機農場的成立,不僅將有機農產品有效的推廣,也成為成功的外交交流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滿促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