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修法 立法院20日召開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繼續來關心國內政治焦點。放寬瘦肉精美國牛肉,立法院朝野意見紛歧,讓美牛案修法在本會期觸礁。府院高層在前一天晚上(17日)開會討論,表態希望立法院加開臨時會處理美牛案。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8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後表示,決定在星期三召開臨時會,處理食品衛生管理法。

一大早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朝野黨團協商,最後確定星期三召開臨時會,處理遭杯葛的美牛案。但在野三黨立委,批評馬總統執意開臨時會,是在干預立法體系。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在休會期間,不斷開臨時會來解決他自己的問題,所以我們在這裡鄭重呼籲,請馬總統要注意天災,不要留在這邊去處理美牛。」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國民黨應該即刻懸崖勒馬,如果執意要召開臨時會,我們在野聯盟,也一定不缺席而且會正面迎戰。」

民進黨團宣示要反抗美牛案到底,是否再次霸佔主席台,立委沒有透漏。不過院長王金平則是向在野黨立委柔性喊話,希望不要再上演強行杯葛議事的動作。

立法院長 王金平:「希望不要有這個情勢再發生,所以今天我一再呼籲,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最後還是要數人頭赴諸表決。」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兩天的臨時會馬總統特別指示,希望能夠和平理性進行臨時會,我們不要打架。」

國民黨團有信心,美牛案可以三讀通過。不過朝野談不攏,臨時會能不能順利召開,部分國民黨立委也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那你沒有談好的話,大家打的頭破血流,沒有結果有意義嗎?也是沒什麼意思,那行政命令可以處理就行政命令處理掉。」

府院高層授意國民黨團,務必讓美牛案闖關,立法院臨時會,成為朝野的角力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