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瘦肉精 立委要求參照國際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針對立法院星期三要召開臨時會,處理美牛案,在野立委表示,執政黨匆促要讓瘦肉精闖關,是將人民健康當作經貿談判籌碼。呼籲執政黨,應該考量7月初聯合國食品法典會議CODEX,討論瘦肉精安全含量之後,再進行修法。

為了處理美牛案,立法院才剛休會,就立刻加開臨時會。在野立委要求放寬瘦肉精,應該比照國際標準,參照7月初聯合國食品法典會議CODEX的結論。對此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回應這項說法。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這個CODEX的訂定,跟安全或許有一點點相關但不是絕然的,在中間還有許多跟經貿政治的議題,有點類似我們現在台灣討論萊克多巴胺的狀況是一樣的。」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總統的考慮並不是說,CODEX幾月幾號開會有什麼結果,總統是希望能夠盡快召開臨時會。所以他才請王院長,是不是能夠盡快的,召集朝野黨鞭再來協商。」

行政院強調放寬瘦肉精,沒有時間考量,不過在野立委質疑執政黨搶在CODEX會議之前修法,是要避免爭議。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台灣跟美國經貿的關係,跟美牛必須要一起談判,這是一個談判策略,不是像現在匆促的去通過瘦肉精美牛,而喪失我們對美國的談判籌碼。」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等CODEX完了之後,我們再來討論不是還有時間嗎?到底行政院跟馬英九在急什麼?」

延燒了一個會期的美牛案,能不能在2天臨時會順利通過,恐怕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