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抗議 鴻海股東會照開5.5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鴻海今天舉辦年度股東會,一大早會場外就聚集了三四十名的學生及勞工團體,抗議「富士康」是血汗工廠。不過絲毫不影響董事長郭台銘的談話興致,這場股東會進行了5.5個小時,郭台銘除了暢談「八螢一雲」的新技術概念,也對日前所提出的富人稅再度回應。

不理會場外工運團體抗議聲浪,郭台銘今天在股東會上暢所欲言,表示鴻海的新技術可橫跨蘋果iOS、Google的Android和微軟Windows 8三大系統軟體,並在機械、光學和材料等新技術上完成垂直整合,他把它稱為「八螢一雲」。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景氣好不好,在於我們本身已經做了很充足的努力,將來不管你是IOS,你是Android,或著是WINDOWS8,全世界,我剛剛講很少有這個公司,在這三個平台,同時可以涉足這三個平台。從第一頻到第八頻,一網一雲,一網打盡,一雲穿心,我們公司可以游刃有餘,跨足任何平台,在這方面技術,我們已經發展了10年5年才磨成的劍。」

談面對不景氣,郭台銘表示已經做好準備,不過,有出席股東對他日前所提的富人稅不以為然,郭台銘則是重申立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證所稅站出來,我不為自己,我考慮好幾天,我為了各位親愛的股民,我願意告訴所有的有錢人多繳點稅,不要把台灣這一潭活水變成一潭死水」

會上也通過配發股利2.5元,包括現金股利1.5元、股票股利1元。郭台銘也當眾承諾明年一定宣佈獲利成長多少。整場股東會,時間超過5.5小時,只能說,郭台銘的體力和耐力,超人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