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夜航 盼帶動金門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小三通夜航17日啟動,金門到大陸廈門東渡間客輪晚上7點對開,這是小三通實施12年來的頭一回,創下兩岸小三通新頁。不過,小三通夜航,民眾高興之餘,也建議碼頭,應配置救難及消防船,以備不時之需。

司儀:「啟動!金廈三通,『夜』來越通。」

晚上7點,「新武夷號」客輪搭載兩岸媒體記者、台金旅行業者及民眾75人,緩緩 駛出金門水頭碼頭,這是金廈小三通12年來頭一回的夜航,一個半小時後,客輪將到達廈門東渡碼頭。

交通部政務次長 葉匡時:「其實金門的水頭碼頭,等於已經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門,每年有一百多萬,接近一百五十萬的旅客進進出出,我們交通部會全力的支持水頭碼頭的擴建和旅運大樓的興建。」

小三通夜航,意味著,未來到金門一日遊的大陸遊客停留時間延長,不過,金門在地民眾則是希望安全考量優先。

交通部政務次長 葉匡時:「那以前都只是看到白天的金門,(現在)也可以看到傍晚的金門。」

金門民眾 陳先生:「來往就更加便捷,這是好事,但是的話,安全的話也是很重要,因為你這個夜航不比一般,應該要有專業的船、專業的船長,我覺得還是安全是重於一切。」

夜行首航,原本搭乘303人的客輪,只載了75人,載客率不到四分之一。同時從廈門東渡碼頭啟航的「天后一號」客輪,也只搭載60多位兩岸民眾。夜航啟動後,能拉動多少金門觀光效益及產值,仍有待各界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