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海警發布 嚴防大雨成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新聞一開始關心颱風動態。氣象局今天清晨五點半已經針對第五號颱風泰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下午將發布陸上警戒範圍。氣象局提醒,由於泰利直接穿過台灣海峽,挾帶西南氣流,可能為台灣帶來1500毫米的驚人雨量。

泰利步步近逼,清晨一早北部地區就不時出現短暫陣雨,風勢也比昨天還要大。輕度颱風泰利目前在東沙島西南西方海面,向東北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臺灣海峽南部,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泰利向著東北方向,往台灣海峽逐漸通過,而且移動的速度未來也會逐漸加快,氣象局目前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海上的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海峽南部,東沙島海面還有巴士海峽,所以在這邊航行作業的船隻需要特別的注意。」

由於泰利的行進路線是直接穿過台灣海峽,最快下午將發布陸上警戒範圍,從天氣雲圖上來看,目前持續往北走的強颱谷超,引發西南氣流,還導引輕颱泰利緩慢向東北移動,目前,台南南化出現106毫米的雨量,高雄桃園也有102毫米,預估颱風最大可能會帶來1500毫米的雨量。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氣象局現在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目前我們是預估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可能今天會有局部性大豪雨現象,甚至在台中、嘉義山區,跟南投也會出現豪雨或大豪雨。」

氣象局說,20到21號將是泰利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也要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