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溪流清淤 軍方進駐山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全台都在做防颱準備,尤其是南台灣的山區更是不敢大意,上星期的鋒面超大豪雨,讓高雄市山區重創嚴重,現在又有颱風攪局,六龜區今天出動了怪手和卡車,趕緊做溪流清淤工作,而許多居民也都做了防颱和撤離準備,軍方也進駐山區,各單位上緊發條都不敢大意。

泥沙已經淤積到接近橋面,眼看颱風可能直撲台灣,七台怪手不得不和時間賽跑,加快腳步清淤。

居民:

「梅雨季的時候已經從那邊過去,這邊已經平了,水往那邊走,(淹到)走馬路了,不趕工不行。」

清淤工作要和颱風腳步比快,同樣防颱工作不能怠慢。路邊沿路堆滿砂包,雨水雖然還是會流進家裡,但是多少堆一點,阻擋雨水唏哩嘩啦落下,對這戶養鹿的牧場主人來說,這都是保護。

牧場主人:

「沒有準備,我們會沒家可住,(不走嗎?撒離)這怎麼走,也無路可走,我這有動物(鹿),也沒辦法,只能一邊看狀況。」

鹿很膽小,主人不給拍,為了保護它們,主人甚至暫時不作撤離的打算,不過六龜區在上一波的雨勢重創下,早就被列為危險區域,許多居民做好撤離準備,保命最重要。

居民:

「颱風明天來了,下午就撒離了。」

六龜區公所主秘 許炯華:

「今天下午五點以前,撒到各里活動中心或災民收容所。」

軍方也已經進駐六龜山區,上星期連日的豪雨已經重創南部山區,實在經不起豪大風雨的摧殘,現在各單位做好全面防颱準備,希望把災害減到最低,安全的走過風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