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立法院臨時會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原本明天(19日)立法院要召開臨時會,處理美牛案,不過因為風災來襲,立法院黨團考量颱風可能造成的災害,因此決定延會,讓區域立委回地方因應。至於臨時會延到何時,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最有可能的時間點是在7月。

才過一天,原本決定在星期三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各方考量風災影響,決定要延期。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本來是明天的談話會,但是大家都知道一定是風雨交加,所以我決定延長,展延談話會的時間。既然7月要開,那就乾脆展延一點時間,讓其它案子也可以一起進來。」

臨時會延後倒7月份,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屆時可能併入證所稅、NCC等案一起處理。

立法院長 王金平:「昨天總統也大致同意這樣一個方向,他也關心雨災關心風災,所以認為如果有發佈颱風警報就應該大家再討論看看,所以他也同意這樣做。」

馬總統授意國民黨團,在臨時會盡速處理美牛案,不過一再反對開臨時會的在野黨團,則是向馬總統喊話,要求不要凌駕立法權。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在7月份重開臨時會以前,我想這個不是給立法院一個休息的時間,事實上這是要給馬英九好好冷靜的時間。」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馬總統既然莫拉克風災,對您造成施政威信這麼大的傷害,我們馬上面對一連串颱風可能的來襲,政府必須要把螺絲拴緊。」

面對風災,立委呼籲政府上緊發條,不要再瘦肉精的問題上打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