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聚焦歐債 德籲希新政府履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第七次20國高峰會星期一(6月18日)在墨西哥召開,如何在刺激經濟與財政緊縮政策中取得平衡,化解歐洲債務危機將是這次的討論焦點,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呼籲希臘新選出的政府,堅持履行對國際債權人的承諾。

代表全球經濟產出超過80%的20國集團的領袖,星期一齊集在墨西哥度假勝地洛斯卡波斯(Los Cabos),召開為期兩天的高峰會。

促進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控制預算赤字取得平衡,本次峰會預計將聚焦歐債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峰會前表示,新選出希臘政府必須落實執行所有的承諾。

德國總理 梅克爾:「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三巨頭應盡速前往雅典,我們同意維持希臘紓困的程序和協議框架。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確保希臘堅持承諾履約。」

堅持緊縮措施的希臘新民主黨得票率居第一位,讓歐洲各國鬆了口氣。不過,針對歐債危機究竟是要新增債務刺激經濟,還是讓負債國進行撙節、財政改革,而整個歐元區又是否需要完成財政統一,各國立場仍存在分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李博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