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谷超逼日 沖繩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來看到北轉日本的強烈颱風谷超,已經對日本國內航線產生影響,至少372個航班確定取消。日本氣象廳更預測,谷超今晚將登陸四國與近畿地區,還可能順著本州島持續北上「縱貫全日本」,接下來的泰利颱風也可能隨著谷超的腳步前進,這是過去八年來,日本第一次碰上六月颱的侵襲。

日本氣象廳表示,谷超今天下午在沖繩那霸市南方約240公里的海上,以每小時約3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預計沖繩本島今晚將進入暴風圈,明後天颱風可能登陸日本本島。

氣象預報員:「颱風開始接近。除了會有大量降雨,從東岸到西岸,都要提防大浪。」

據NHK電視台報導,超過350個航班已被取消。沖繩當地的學校也在下午宣布停課。

乘客:「我的航班被取消了,問題很大。原本我應該在2點去準備展覽,現在要回東京加班了。」

報導指出,明天至後天颱風可能登陸日本,預測後天凌晨左右最接近關東地區,太平洋沿岸可能出現每小時80毫米以上的大雨。

新唐人亞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