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抵愛爾蘭 獲頒良心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結束挪威訪問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今天搭乘U2樂團歌手波諾的私人飛機抵達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參加向她致敬的音樂會,受到現場熱烈歡迎。音樂會中場波諾陪同翁山蘇姬上台,領取國際特赦組織頒發的「良心大使獎」。

應邀出席音樂會,並獲頒「良心大使獎」,翁山蘇姬表示緬甸的民主改革是所有緬甸人民和民主運動人士所共同努力的成果。

翁山蘇姬:「首先,我認為這次旅程並不是我人生的慶祝,我認為這是對所有支持緬甸民主運動的人們的慶祝,因為正是他們讓我有機會踏上這個旅程。」

U2主唱波諾(Buno)也是知名的人權活動家,正在為國際特赦工作,他呼籲在獨裁政權下的人們要發出自己的聲音,獨裁者最終會聽到這個聲音。

U2主唱 波諾:「如果你發出聲音,你的聲音就會被聽到,無論當權者還是囚犯,他們會討論,我有一個感覺,軍事獨裁者並不是強有力的,他們很虛弱,當他們讀電子郵件就會知道人們對他們的不滿,就會知道人們是如何的遠離他們。」

波諾代表國際特赦組織,頒給翁山蘇姬「良心大使獎」。國際特赦組織在都柏林主辦演唱會向翁山蘇姬致敬,之後還將會有5000人合唱生日快樂歌,向67歲生日的翁山蘇姬祝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白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