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光電週 LED植物工廠成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LED除了大家熟悉的背光與照明應用,有業者也將腦筋動到植物的栽培,為了因應氣候的變遷,打造LED植物工廠,究竟要怎麼透過LED來栽種植物,帶您了解。

光茵生物科技公司業務協理 蘇惠英:「我就按同步,它現在變成兩層,都設定成八段。」

白光、綠光、紅藍光,一株株的綠色蔬菜,針對不同的屬性需求,用LED燈調節適合的光譜色溫,為了因應氣候的變遷,業者花費十多年琢磨研發,打造在室內就能栽種的LED植物工廠。

光茵生物科技公司業務協理 蘇惠英:「因為現在氣候的變遷,因為對飲食安全的疑慮,所以很多人都在做LED植物工廠,那其實這是台灣的強項,因為台灣在農業上面,在LED在半導體的科技上面,它其實發展是領先全球的。」

億光電子照明研發處協理 徐錫川:「室內照明的話,我們有全周角LED。」

LED照明市場龍頭億光電子,在今年台北國際光電週,首度展出全周角的LED,外型採用立體廣角發光設計,發光角度可達270度,具有調光功能,光寶科技則採用導光柱原理,把LED光源集中在前端,設計燭火造型的LED燈,台灣業者擁有創意與技術,面對這波綠色經濟的發展趨勢,有信心。

億光電子照明研發處協理 徐錫川:「LED的燈泡球,跟所謂的戶外照明,跟室內的照明,基本上慢慢的往甜蜜點再靠近的,它的所謂的品質,跟它帶給人類的好處,基本上也是慢慢的給人民可以接受了,所以它整個市場的擴佔率,會越來越大,會越來越快。」

邁入第21屆的國際光電週,820家廠商聚焦「Living Green」的概念,一連三天的展覽,除了呈現上游晶片到下游封裝、應用端完整產業鏈,透過平台,也看見台灣LED光電產業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