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菜系闖關樂 趣味認識中國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在賽場區可以聽到主持人對中國菜的解說,如果想用比較有趣活潑的方式來了解,很多人選擇到主題館的五大菜系闖關樂,透過回答問題來了解不同菜餚的特色和文化淵源,帶您去玩玩。

一家大小走進闖關樂,一關接著一關,勢在必得,但想拿獎品還得經過考驗,看看是甚麼難題把他們全都難倒。

關主:「在炒菜的時候可以在鍋子裡沾點什麼,可以使油濺不到鍋外,第一個鹽巴,第二個鍋巴,第三個醬油?」

闖關民眾:「是醬油嗎?」

關主:「確定嗎 ?答案是鹽巴。」

雖然答錯,但歷史悠久的五大菜系,讓民眾更加考慮未來的廚師路。

闖關民眾:「我說有趣阿,因為小朋友以後上高中之後可以選科系,如果可以選廚師也不錯。(他想)念餐飲系。」

闖關民眾:「比較想啊。」

闖關民眾:「念餐飲系也不錯,他(另一位)高中一定要讀餐飲。」

闖關樂不只有玩遊戲,真正學到中國菜知識才是用意所在,有民眾玩了6次,反而越挫越勇。

闖關民眾:「今天闖關就認識了這五個菜,關主都很嚴格的,答錯了還重新排隊,所以我們都記住了。」

遊戲策劃人 陳俊傑:「傳統中華文化,很多人已經慢慢遺忘他,我們這個遊戲,希望大家一邊玩遊戲,又可以拿獎的情況下,又可以複習到,像我們這中國的,五種菜系的相關知識。」

廚技大賽引發民眾對中國菜的興趣,勢必將引發一股追尋傳統菜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