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與普丁會面 籲敘利亞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國總統普丁,今天在墨西哥洛斯卡波斯呼籲敘利亞應立即停止衝突。兩人會談時間約兩小時,之後發表共同呼籲,但是還沒有提出新的解決方案,目前也沒有跡象顯示雙方已達成加強對敘利亞制裁的協議。

20國集團(G20)峰會在墨西哥洛斯卡波斯(LosCabos)舉行,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抽空會晤,他們共同表示敘利亞人民應該有機會獨立,並且以民主方式選擇敘利亞自己的未來。

俄國總統普丁表示,對敘利亞人民15個月以來起義反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他與歐巴馬的看法有許多共通點。

俄國總統 普丁:「我與美國總統討論了包括敘利亞的一些國際事務,從我的觀點來看,在敘利亞的議題上我們有許多的共同看法。」

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雙方都體認到,終止敘利亞衝突需要「政治過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討論了敘利亞,我們都同意需要使暴力事件立即停止。並且一個政治過程必需建立以避免引發內戰。過去七周裡面我們看到可怕的死亡人數。我們呼籲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聯合特使安南(Kofi Annan)以及其他有關的機構應該一起合作,來解決這項危機問題。」

據觀察人士估計,敘利亞危機至今已奪走1萬4400條人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啟明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