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撫平莫拉克風災受創心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八八風災後,為期四年的兒童生活藝術輔導工作,漸漸撫平了災區兒童心靈的傷痛,重新拾回了生命的熱情與信心。一塊兒來看看。

來自臺東、南投、嘉義、高雄和屏東這五個縣市重災區學校的同學們,分享他們走過八八重建的點滴。

南投隆華國小學生 謝於安:「88風災學校倒了,我們很難過又很沮喪,但是現在有善心人士幫我們蓋房子,我們的心有一個依靠了,就是說心中的石頭已經放下來了。」

屏東大潭國小學生 蔡承凌:「因為雖然我們是在受災區,但是我們並不孤單還有很多人在幫助我們。」

莫拉克風災後,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和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邀請不同的藝文進駐團隊,通過動態展演,對災區兒童計畫性的實施生活藝術輔導。

嘉義黎明國小學生 楊珮瑄:「不用到都市也不用花錢買門票,就能欣賞到如此精彩的表演。」

嘉義太和國小學生 黃鈺芬:「芭蕾舞團演出,啟發了我們長大後,一定要幫助外面有災難的人。 」

嘉義太和國小校長 呂勇昇:「本學期有七個藝術團隊進住本校,那這個團隊的目的呢!藉由藝術的力量來填充我們孩子受傷的心靈,得以得到一個慰藉。」

在日安永久屋社區裡,從孩子的笑容裡,讓人看到重生的力量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