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技藝傳承 國小生帶藝走天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臺灣彰化縣有一所國小,校內的學生幾乎可以說個個都是扯鈴高手。學校從七年前開始推廣 扯鈴 這項中華傳統民俗技藝,不但從低年級到高年級,幾乎人人都會扯鈴,甚至還遠赴澳洲進行交流,學校希望,通過小朋友玩扯鈴,讓世界各地的朋以都能認識這項中華傳統技藝。

熟練的技巧,加上花式動作,不管是一個扯鈴,還是兩個扯鈴,都難不倒台上的學生。

更精采的還有這對雙胞胎的雙人花式扯鈴動作,除了平衡好,表演這種高難度動作,需要兩個人的配合默契,加上不斷地練習,才能辦到。

學生 戴子翔:「我練了五年,因為在一二年級,在學校時,看到大哥哥他們在練扯鈴,很帥很酷,所以我也想練扯鈴。」

學生 戴上鈞:「有時候做雙鈴的時候,怎麼練都練不起來,然後,就是要不斷地練才會成功。」

學生 方昱凱:「讓自己傳承古代的民俗技藝,想要把它傳承下去,然後讓它不要消失。」

校長說,有一次到澳洲參訪,當地民眾看到同學們表演扯鈴, 非常感興趣。

南郭國小校長 陳建東:「我們扯鈴隊,之前到過澳洲,藉著文化的交流,教育的交流,那技藝的表演,讓他們,看到扯鈴這個民俗,中華文化的民俗技藝,非常好奇。」

通過頒發扯鈴認證,校方希望,讓這項民俗技藝傳承,也能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