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節節升高 賣熟食業績大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受到颱風侵襲,讓菜價節節升高,批發價比去年同期相比,漲幅超過80%,菜販也擔心產區豪雨下不停,之後價格還要往上飆,不過,南門市場賣熟食的業者,生意卻因此上揚了兩成,因為許多民眾認為價格差不多,買煮好的東西,省時又方便。

剛炸好的海鮮捲,一端到檯面上,婆婆媽媽立刻圍上來搶購,不管是青菜類,還是雞鴨魚肉都很暢銷,颱風天,南門市場的熟食攤生意特別好。

民眾:

「沒有颱風天都要貴了,何況又是這種颱風天,現在大部分都是熟食比較方便。因為現在吃也不是很多。」

民眾:

「應該五六千元吧!肉、豬肉、獅子頭、珍珠丸,什麼都有啦!」

熟食攤業者:

「客人買的價錢又高,回去還很費時要做,大概好一兩成吧!」

菜販:

「一斤26元。」

婆婆媽媽通通來買熟食,因為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傳統市場的菜價高到嚇人,到貨量少了2成,漲幅至少3成,小黃瓜從每公斤18元漲到54元,漲了3倍最誇張,高麗菜一顆逼近100元,至於葉菜類,像是白菜飆了一倍,小白菜漲7成,空心菜漲3成5,至於絲瓜更是要論斤賣,從一條50元,變成一斤50,漲了2倍。

民眾:

「今天買快一兩千元,是有比較貴。這個平時50元,今天就60元了。(花椰菜?)嗯。」

民眾:

「菜我們都前幾天買起來了,(先買就對了)現在菜量少啊!不太漂亮。」

菜販:

「菜價一定會再飆高再上揚,而且太陽出來的時候,農民的心血就付之一空,應該會漲個兩成。」

菜販說,產區還在下雨,颱風過後產量減少,加上端午節需求量大,價格只會往上飆,民眾上市場買菜,可得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