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型錄好吸睛 實品照片差很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這個週末就是端午節了,有不少民眾會透過各家業者所提供的產品型錄來選購粽子。不過消基會,日前針對市面販售的15款預購粽子進行抽查,發現有些業者標示不實,而且,實品和看起來豐富飽滿的照片,真的是,差很大。

端午節快到了,各家業者推出的肉粽型錄上,金黃的蛋黃,大顆的栗子,豐富的內餡讓人垂涎三尺,趕緊訂幾個來嚐嚐,可是打開一看…真的讓人很傻眼。

再拿圖片來比對一下,原本完整的蛋黃只剩1/4,栗子完全看不見,到底怎麼回事?

消基會這次針對15款預購粽子抽查,並公布檢查結果,發現有6件內容物標示不清楚,12件營養標示不全。消費者只能看圖下單,實品到底怎麼樣,只能憑運氣。遇到這種情況,消費者到底怎麼辦?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有很多的消費者會反映說,他的內容物跟這個部分不實,那我是不是可以退貨?那這個部分,依照我們消費者保護法的一個規範,如果你在合理的檢視範圍之內,發現他的東西不符合,當然七天之內都可以退貨。」

此次抽查15件樣本中,有五分之一 標示不實。消基會呼籲業者將內容物標示清楚,在標示的部分必須確實,以免誤導消費者購買。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有些業者他也會跟實際的標示不符,但是有多加了這個部分,可能多加了豆干或蝦米的部分,可是有時候消費者對於蝦米的部分,他可能會有過敏的狀況,他可能不要選購,可是如果你沒有標示清楚添加進去,他吃起來可能會有一些問題。」「我們是希望說業者在這個部份,能夠去做一個改善。」

蘇錦霞表示,依照公平交易法的規定,如果業者有標示不清、標示不符,或廣告有誇大不實的情形,可處五萬元以上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