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試辦行動學習 教育部驗收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數位學習的趨勢也開始推向國民教育。教育部推動的國小行動學習計畫在桃園市試辦2年,教育部長蔣偉寧在桃園縣長吳志揚陪同下,到桃園龜山的楓樹國小實地了解,帶您一起去看看。

講台上老師操作大型的觸控螢幕,上課內容同步傳送到每位學生的平板電腦上,學生可以馬上進行老師分派的作業或討論。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

「我們發現有些是很適合用這種方式,有些我們平常用手操作還更快,所以我覺得不一定很硬性的每一個科目每一個方式要電腦化。」「看太久這個眼晴,所以也不宜用太久。)」

出席試辦行動學習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於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有許多學者提出不同意見。蔣偉寧強調,會與各方做好溝通。

教育部長 蔣偉寧:

「這些意見裡面,如果有我們可以進一步改進的,我們就努力來做,我想大的方向,教育部對於十二年國教的推動,應該掌握的非常好。我想我們持續跟所有各界溝通,希望十二年國教在103年準時的能夠上路。」

教育部推動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初步先從10所小學進行電子書包試辦計畫,未來預計擴大到100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