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交織中西文化 展現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琉璃藝術品的獨特造型與光澤,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台灣一家知名的水晶玻璃產業,18年來,不斷研究創新,並堅持中華傳統,透過一件件作品,不僅看到包含中西合璧的文化美學,也看到台灣蓬勃的軟實力。

游龍、鱗魚、鳥獸,象徵吉祥富貴的細緻圖騰,是取自商朝的蟠龍紋盤;青銅器扁壺的造型,採用壺中壺的概念,翻轉深藍色的扁壺,呈現龍鳳樣式;而這把鑲崁在金色山岩的青銅古劍,多層次的紋路刻痕,象徵凌人的霸氣,也蘊藏自我期許的力量。

水晶玻璃產業執行長 王永山:「在往深的底下看,是自我期許,就是一種力量,自我實現,就是有一股力量,那這樣的一過程,當然每個人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不同的角度來自我期許,但這就是創作者,他預留了空間,讓你在欣賞的當中,有一個互動共鳴。」

每一個角度與刻痕,透過藝術家的巧手,成為精雕細琢的琉璃作品,融合歷史背景與現代技術,是台灣知名水晶玻璃產業,18年來,不斷研究創新的結果,執行長王永山表示, 面向大陸,台灣可別輕忽自己文化厚實的軟實力。

水晶玻璃產業執行長 王永山:「比如我們常常跟大陸比較,說大陸高樓大廈,不用擔憂,高樓大廈不代表甚麼,一個真正的自己,就是軟實力,我們希望,現代的我們看過去也是一樣,要有足夠的信心,軟實力來表現自己。」

一件件透亮的琉璃作品,不僅包含中西合璧的文化美學,也看到業者對傳統文化的堅持與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