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停歇 仁愛鄉民急返家整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經過一夜風雨,南投仁愛鄉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學生正常返校上課,至於昨天強制撤村的廬山溫泉區,今天也有不少民眾陸續回來整理家園或是採收農作物,希望儘早恢復往昔生活。

颱風走了,警報解除,今天(21日)仁愛鄉 風小雨也小,不過,塔羅灣溪河水還算有點湍急,第四河川局持續動用大型挖土機,沿著河道緊急清理淤沙。廬山溫泉部分飯店積水未退,損失難以估算,早先被撤離下山的居民,也趁著天氣放晴,陸續回到山上重整家園。

廬山溫泉居民:

「(你是回來打掃嗎?)對。(準備要營業了嗎?)沒有啦!」

廬山溫泉居民:

「要去採收豆子了,可能都老掉了,有的沒辦法採收了。」

雖然沒有強硬管制,不過,廬山仍有潛在性危險,鄉公所並不樂見居民這麼快就貿然返回廬山。

至於20日停課的仁愛國小恢復正常上課,學生幫忙清理校園,延後的畢業典禮終於可以舉辦,應屆畢業碰上颱風攪局,小學生心情複雜。

仁愛國小畢業生:

「開心又難過。」

雨停了、水位降了,同學們開心跳舞,恢復正常,士農工商重返崗位,仁愛鄉接下來還要儘速修復柔腸寸斷的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方便物資送進偏鄉,也能讓部落農產蔬果趁新鮮送下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