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輪功學員赴陸遭拘 立委籲釋放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關注,台灣人,在中國大陸人身安全受侵害的重要消息。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在本月15日赴中國大陸江西探親,卻在18日要搭機返台時,遭當地公安非法綁架,據了解,鍾鼎邦被專門迫害法輪功的國保及610監視居住中。今天(22日)鐘鼎邦的母親、妻子及女兒在兩名立委及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及人權律師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積極營救,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刻無條件釋放鐘鼎邦。

端午節前夕,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的家屬,求助立委,希望遭中共非法拘押的家人,能夠早日被釋放。

鐘鼎邦家屬 鐘太太:「端午節就快到了,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是婆婆看不到兒子,小孩盼不到父親。」

鍾鼎邦女兒:「我希望政府可以盡所有能力幫助我們,幫助我們讓我爸爸回家。」

家屬表示,鐘鼎邦在新竹科技公司任職。15號到江西探望親屬,18日到贛州機場,搭乘中午的班機,不過並沒有在原定時間返台,也沒有與家人聯繫。據當地親友告知,鐘鼎邦是在機場入關後,被當地公安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帶走。

立法委員 鄭麗君:「立即釋放鐘鼎邦先生,我們也呼籲要求,我方政府盡所有最大可能,盡所有最大可能,能夠讓鐘鼎邦先生無條件釋放。」

立委要求中共當局立刻放人,並強調,兩岸正值洽談投保協議的時刻,中共此時非法居留台灣人,顯示當局根本沒有誠意。

立法委員 尤美女:「(馬總統)一再講拉近兩岸距離,人身保障是重要指標,這個不是只有嘴巴講的,今天我們有實際案例在這裡,所以我們希望馬政府,能夠確實把這個納入投資保障協議裡面。」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鐘鼎邦是遭中共政法委拘禁,處境令人堪憂,呼籲台灣政府積極營救,也要求大陸相關人員,不要迫害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未來的幾天當中,沒有進一步看到鐘鼎邦先生被釋放的消息,我們勢必把所有迫害鐘鼎邦先生的公安也好、國保也好,610辦公室也好查個清楚,將來法辦會有你的一份。」

台灣人在中國大陸被非法綁架及拘禁,考驗台灣政府人權態度,也檢視兩岸簽署協議的實質效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