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討論 中國媒體對等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美國國會日前針對羅拉巴克議員提出的《中國媒體對等法案》展開聽證。這項法案,要求中美兩國政府給彼此的官方媒體發放相同數量的記者簽證,否則將驅逐絕大部分在美的中共官媒記者。

美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在中國﹐中共沒有合法性﹐只能通過有組織的暴力和恐嚇來掌控權力。中共必須通過控制資訊來維持權力。」

聽證會上﹐去年提出這一法案的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議員表示﹐中美官方媒體互派記者人數對比懸殊。2011年﹐美國允許811名中國記者進入美國,而美國官方媒體只有兩名記者在中國。雙方在媒體領域的投入也無法相比。僅新華社在紐約時代廣場設立的廣告牌每月租金就高達三﹑四十萬美元。

美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中共花費在一個廣告牌的年租金﹐就相當於美國之音中文部全年預算的四分之一。」

出席作證的學者還指出﹐在美國這個新聞自由的社會﹐政府對在美的中共媒體幾乎毫不設限,而中共卻不允許任何一家美國商業新聞媒體直接向中國觀眾播放,美國記者在華的報道也時常會受到幹擾。

此外﹐中共派駐美國的媒體記者﹐真實身份也值得懷疑。

世界政治研究所總裁 John Lenczowski:「哪個是真的中國媒體人員﹖沒有一個是真正的職業記者。即使那些偽裝成記者的也只佔很小比例。一些人是黨的宣傳工具﹐大多數是中共國安部 (MSS)的情報人員。」

與會學者也談到﹐除媒體領域外﹐中共還通過資金支持等手段﹐介入美國重要智庫﹑高等學府﹐嚴重影響學術界的獨立性。這些手段都和前蘇聯針對美國的手法極為相似。

目前﹐中國媒體對等法案(Chinese Media Reciprocity Act)還需要經過相關委員會討論通過後﹐才能進入全體院會辯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