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提升正統音樂 學校師生齊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由本台所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將於8月19日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亞太地區初賽,為了讓更多喜歡聲樂的學生參加,特別舉辦參賽說明會, 去年,總決賽首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聽到這個消息,讓台南大學音樂系合唱團的師生們,振奮不已。

對於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去年的總決賽首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台南大學音樂系合唱團的學生,振奮不已。

台南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學生:「能夠藉由這個比賽可以到卡內基去表演、 或跟其他的選手交流的話,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事-。」

台南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學生:「我覺得,這個大賽就是提供很多機會,就是讓學聲樂的,有機會可以上臺發揮他們的才能。」

台南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學生:「這 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站在舞臺上。」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長期支持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院長李德淋表示,透過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提升正統音樂文化。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李德淋:「應該要多多的鼓勵,我們的學生或我們有興趣的聲樂家,多多來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夠永續的辦下去,對我們整個藝術歌曲或者必較正統的音樂,可以再次 的提升!」

新唐人聲樂大賽專案經理 莊嘉秦: 「因為在臺灣,很少有世界級的比賽在臺灣舉辦初賽,對於臺灣的音樂家也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他們不要錯過。」

30多位台南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學生,透過輕柔旋律與歌聲結合,也在同學身上看見,歌唱藝術的種子正在萌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何素琴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