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的良心 翁山蘇姬英議會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21日在英國議會對上下兩院發表歷史性演說,她呼籲世界幫助緬甸進一步向民主邁進。翁山蘇姬是除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以外,唯一有此殊榮的女性,也是唯一一個在此演講的非國家元首。

翁山蘇姬在演講中說,現在是緬甸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呼籲國際社會幫助緬甸建立民主制度。

緬甸民主領袖 翁山蘇姬:「我在這裡,在某種程度上,來尋求實際的幫助,以朋友和平等的身份給予的幫助,來支持(緬甸)的改革。這場改革能夠給緬甸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更巨大的機會。他們長期以來一直被剝奪了自己的權利和在世界上的地位。」(show 10)

翁山蘇姬說,緬甸站在邁向更好生活的起點,前面的路依然困難重重,不過緬甸人民尋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以及來自英國甚至世界的幫助,將使得他們走的更遠。

她也為自己能夠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說感慨,她說言論自由,對很多人來說是理所應當的,然而緬甸人不得不為此放棄一切,進行長期而艱苦的抗爭。

翁山蘇姬在緬甸被軟禁15年,直到2年前,緬甸總統進行政治改革,她才重獲自由。她說,登盛總統誠心致力於改革,但緬甸需要更強大的憲法才能維持改革。

翁山蘇姬這次來訪,被英國議會下院議長稱為是「緬甸的良心和人道主義的女英雄」。

翁山蘇姬是在離開英國24年之後首次返回英國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