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難民船印度洋翻覆 近百人生死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週四(21日) 澳洲海事安全局表示,一艘載有約200名難民的船隻在距離澳洲聖誕島北部220公里處的印度洋海域傾覆,到週五為止澳洲當局仍然持續展開搜救工作,希望找到更多倖存者。

該起船難被救起的倖存者被送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接受治療,直到週五仍然有接近100人失蹤。澳洲內政部長賈森.克萊爾(Jason Clare)表示,仍然有希望能找到倖存者。

澳洲內政部長 克萊爾:「我們正在(船上的)那個關鍵的窗口查找,那裡有機會存活下來更多人;很明顯地,那裡是我現在關注的地方。」

船上的罹難者被認為是來自阿富汗尋求庇護的難民。

澳洲總理 吉拉德:「這是很令人痛心的悲劇事件,雖然我們不知道全部細節,但我們已經清楚地知道有一些人已經死亡。」

週五空中及海上的搜救仍然持續進行中,目前澳方已經派出2艘巡邏艇和一架偵察機參與救援工作;數艘民間船隻也在積極參與救援。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