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龍舟賽 廈大女隊受邀跨海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金門縣端午龍舟競賽今天(23日)在古寧頭雙鯉湖舉行,廈門大學女子龍舟隊與金門大學女子隊進行一場表演賽。看起來秀氣的女大學生,經過划龍舟的訓練,個個都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我們一塊兒去瞧瞧。

廈門大學學生:「我們在一起,全力以赴!」

雙鯉湖上,兩支黃色的龍舟隊特別引入注目,她們是廈門大學與金門大學的女學生。平均年齡十八、九歲的女孩子,個個好似拼命三郎,哪管湖水已濺得全身溼透。

廈門大學學生:「就是可能插的漿比較猛吧!所以就會濺得比較多,所以全身都溼了。」

廈門大學學生:「每次訓練完全身都溼透透的,習慣了,在晚上也是這樣。」

金門大學學生:「剛上去的時候,有時候船不平衡會就翻船或之類的,然後大家都很緊張,就要克服那個心理障礙。」

廈門大學一路遙遙領先,而地主隊金門大學緊跟在後,不過據說,這些娘子軍一開始可是不願意下水的。

廈門大學教師 楊廣波:「因為太陽很大,你們女孩子可能不願意去曬,對不對,她也不願意下到水裡面,身材啊,容顏呀,不願意下到水裡面。」

除了龍舟友誼賽,廈門大學師生也把握難得機會,走訪各處景點。體驗一下金門民眾端午過節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