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應景菜大漲 十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今年的端午節剛好碰到週末,一早傳統市場就有大批民眾,搶著採買粽子和蔬果,準備回家過節,不過連續兩週受到豪雨摧殘,端午節菜價創下十年來新高,尤其是應景的菜色全都漲翻天,像是茄子就比去年貴1.7倍,菜豆也貴了七成。

菜市場熱鬧滾滾,大夥特地起個大早前來搶購粽子,把走道擠的水洩不通,每個人一買就是好幾十個,另一頭更誇張,長長的隊伍已經排到樓梯口去,員工的手更是一刻也沒停過,旁邊已經有好幾籃粽子,但旁邊的人還是繼續狂包,因為人潮只會越排越多。

民眾:「(來排多久了?)大概有20幾分鐘吧,大概要買三十個。」

民眾:「他們人手也還滿多的,所以應該很快就買到了。」

民眾:「這幾天沒有排到的人,他今天好像五點鐘就來了。」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應應景,香包當然也不能少,像是這種迷你粽的香包,是小朋友的最愛。

賣菜老闆娘:「吃菜豆長命百歲。」

連日來的豪雨,讓菜價狂飆,尤其是應景的蔬果全都漲翻天,像是匏瓜每公斤37.3元,比去年同期漲了8成7,菜豆貴了七成,茄子每公斤50.7元,漲了1.7倍,而拜拜要用的甜桃和紅肉李,每公斤都要7、80元,漲幅超過一倍,今年端午節的菜價,更是創下十年來新高,讓買菜的民眾覺得很無奈。

民眾:「是稍微貴了一些,有些菜真的買不下手。」

民眾:「有貴一點,李子最貴,李子漲到120。」

賣菜老闆娘:「這個平常是最便宜的東西,匏瓜本來是三條50、四條50,現在一斤本錢就70塊了,怎麼賣?今年(賣的)成績不好,因為太貴了,消費者不接受,你消費者不接受,我們自己要買回來爛。」

菜價一下漲太多,老闆就怕沒人買,也不敢一次進太多,畢竟現在的人過節,不像傳統那麼講究,簡單意思意思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