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涉違建 泛民促上任後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五再次被傳媒揭發有違例建築物,屋宇署人員進屋調查,發現至少有6處違建物。梁振英再次向公眾道歉。泛民主派政黨斥責他說大話,誠信破產,要求他七一上任後立即辭職。

香港屋宇署人員星期五視察候任特首梁振英位於山頂貝璐道4號及5號的住宅,發現至少有6處違建物,包括一個約2百呎地牢。梁聲稱是買樓時疏忽,再次就事件向公眾致歉。

泛民主派政黨斥責梁誠信破產,以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不適合擔任特首,要求他上任後辭職,向市民交代。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何俊仁:「在這種情況下他還有甚麼顏面告訴香港人聽,他是有誠信繼續可以就職擔任我們香港的特首。他應該在7月1日就職後,立即安排辭職。」

多名泛民議員批評梁振英並非無心之失,身為測量師竟以身犯法;並斥責他厚顏無恥,在之前的特首選舉中,不斷利用違例建築問題攻擊對手唐英年。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 何秀蘭:「我們會問為何他自己家中都有一個這麼大的地牢居然有恃無恐,自己去批評他的對手,但是毫無悔意,一點都沒有想過要立刻自首,去擺平這個僭建。是不是因為靠中聯辦撐腰,他就可以為所欲為,無法無天?」

曾經參與特首選舉的何俊仁表示,考慮提出選舉呈現。工黨主席李卓人議員則考慮向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動議。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潘在殊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