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逾八成公車罷工 要求奧運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英國倫敦奧運即將在下個月舉行,預期將吸引眾多的人潮前往觀看比賽。但倫敦市的幾千名公車司機星期五(22日)舉行了24小時的大罷工,要求在奧運期間加薪500英鎊,作為工作量增加的報酬。這是倫敦近30年來第一次發生全市規模的公車司機罷工。

許多的公車司機聚集在倫敦西漢姆(West Ham)的公車總站搖旗抗議。據統計,參與罷工的司機大約佔倫敦公車司機的85%。

聯合工會(Unite union)代表伊斯梅爾卡努(Ismael Kanu)表示,奧運期間乘客的數量會大幅增加,司機也應該獲得更多的報酬。

聯合工會代表 伊斯梅爾卡努:「我們要求的就是奧運期間讓倫敦的公車司機加薪。我們要的沒有太多。如果市長和交通局可以給其他運輸工人獎金,我們也應該獲得相同的待遇,我們是更為弱勢的前線的公車司機、公車工人,這是我們應得的。」

目前英國鐵路網(Network Rail)、希斯羅機場快?(Heathrow Express)和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的火車司機已經獲得每人500鎊到900鎊的奧運獎金。

許多公車司機對此感到非常不公平。

公車司機:「我們不知道為甚麼其他人在奧運期間都有獎金,500磅或更多,而我們卻一毛也沒有。」

根據聯合工會的估計,以每人500鎊計算,公車司機的奧運獎金的總金額需要1400萬英鎊。

倫敦市長曾經提出奧運交付管理局(Olympic Delivery Authority)願意支付830萬作為獎金,但遭到工會拒絕。

目前倫敦只剩下四分之一的公車正常運作,這也是倫敦近30年來第一次發生全市規模的公車罷工。

如果這次協商失敗,工會領袖目前仍不排除在奧運期間發動罷工。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