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老街舊車攤 Q彈紅心粉圓超熱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雲林西螺老街裏,有一攤獨特的紅心粉圓專賣店,每天現煮粉圓,加上黑糖熬煮後,每一顆粉圓黑的透亮,夏天裏能喝上一杯冰涼的牛奶粉圓,真的透心涼。讓我們一起去品嚐這難得的古早味。

看過這種古董車嗎?是否勾起很多人的回憶,六0年代沿街叫賣的專用車,加上每天現煮西螺的紅心粉圓,雖然位在市場角落裏,但生意卻非常好。

顧客:「這裏有粉圓耶,來來,阿婆買四杯牛奶粉圓,有鮮奶耶,哇有真的有鮮奶,讚!」

紅心粉圓業者 陳昭江:

「我這個粉圓要現煮,賣到哪煮到哪,因為煮太久起來,粉圓的心會硬掉,不好吃不會Q 。」

近年來珍珠奶茶在海外非常受歡迎,但是不說您可能不知道,西螺紅心粉圓才是第一個外銷成功的珍珠系列商品。

業者說,西螺的水質富含礦物質,才能做出 獨特的紅心粉圓,不只如此,她還研發出特別煮法,讓粉圓更透亮。

紅心粉圓業者 陳昭江:

「它煮好是咖啡色,因為我加黑糖,就變黑色,黑珍珠色。」

消費者:「好喝好吃,很Q,嚼起來還會甜。」

消費者:「有Q好吃,有香氣。」

下次來老街,可別忘了來一杯充滿古早味的牛奶粉圓,品嚐西螺另類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