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變身攝影師 《背對哈瓦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歌聲甜美的歌手陳綺貞,放下麥克風,拿起照相機,挑戰了另一項工作,攝影。從小對攝影就有莫名熱情的她,首度與法國知名品牌合作,帶著各式各樣的相機到古巴拍攝。

歌手 陳綺貞:

「其實這次去古巴最大的衝擊就是,他們對時間,還有對自由的看法,跟現在我們處在台灣是就真的很不一樣的。我到那邊第一天,早上天還沒亮的時候我已經出現在他們的海堤,然後我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清晨五點多的時候,只有他一個人,然後他就坐在海堤上看著大海,而且看了非長久。那是甚麼樣的一種生活環境會讓那個小男生看大海像在看電視一樣的專心。那這就是我開始第一眼接觸哈瓦那,然後這樣的衝擊之後,我覺得接下來我拍的角度,其實都跟這第一眼的印象有很大的關聯。」

綺貞用對古巴的第一印象,成了這一次慈善攝影展的名字 「背對哈瓦那」,她還談到了替一群眼神空洞的老人拍拍立得的經驗。

歌手 陳綺貞:

「就是所有的老人最後竟然就隨著音樂跳舞,就跟我第一眼進去他們很空洞很昏暗的那個眼神是完全不一樣的。那突然之間我覺得我不只是去拍攝一些景物,那我覺得我從他們的這個歷程,我也體驗到了這個攝影的過程,就是攝影可能從很平凡的東西裡面呈現出來,帶給大家一種驚喜。」

照片記錄著綺貞這次到哈瓦那旅程的每個瞬間,也讓綺貞意猶未盡。

歌手 陳綺貞:

「有一張在屋頂上面,然後就拍到很多白色的床單,那是我去住的民宿的屋頂,可是其實當我拍了那張照片沒過多久以後就突然下起很大的雨,所以每次看到那張照片我就會回想到,在那邊有時候要忙著躲雨,然後有時候又要躲避日光的那個場景。」

陳綺貞希望讓大家也感受一下加勒比海島國中的哈瓦那,攝影作品義賣所得也將提供給中華育幼協會幫助失家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莊翊晨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