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牡丹 在西螺老街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您有想過當您年過半百時,還要發展什麼興趣嗎?在雲林西螺有一位年過五十的婦女,不僅多才多藝還有各種證照,包括插花教授二張、蝶古巴特講師、還有專業汽球造型設計師等等,現在她多了個一新嗜好,就是在物品上畫製各式各樣繽紛的牡丹,馬上帶您去看看。

漂亮的燈籠、扇子,還有最夯的手機包包,這都是雲林西螺莊慧紘的創作,看出來共通點了嗎?小到手機包,大到門口的花器,她畫的,全部都是牡丹花。

藝術家 莊慧紘:

「最喜歡牡丹,只要有空白我都把它畫上牡丹,因為我教蝶古巴特留下這種布包,我也把它拿來畫牡丹,木頭的東西,我也來畫牡丹。」「像秋天的感覺,我這邊看的就是菊色,畫的是菊色,另外這裏是有比較嫣紅色,再來也有黃色這樣子感覺,它有四個顏色。」

「燈籠」和紙傘,凹凹凸凸的,都不容易畫,只能用點狀來補筆,還要用寫意的感覺來創作。

藝術家 莊慧紘:

「我從開始畫到現在的作品就完全不一樣,因為每次都會去抓它,大概會是什麼情況出現,再去抓,大概哪裏補一下,不然筆平平畫下去的時候,它不是平的,它一定會,有凸有凹的地方它根本不可能聽你的話。」

插花、蝶古巴特及專業汽球造型設計,讓莊慧紘的退休生活多彩多姿,來老街畫畫 ,成了她最放鬆、自在的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