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倒退嚕 回到14年前水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物價飛漲,受薪族大喊日子難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平均薪資,扣掉物價因素是48438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010元,跌幅2.04%,是史上第三慘,幾乎是倒退到14年前的水準。

搬看板,布置會場,端午節不休假,打工達人Blue,工作滿檔,從事金融業務的他,把握假日狂接兼差,一個月至少20份,最少賺進2萬,會這麼拚,都是因為本薪只有3萬出頭,追不上飛漲的物價。

打工達人 Blue:

「最早我一開始,騎摩托車的時候,(加油)一公升才20塊,現在漲到30幾塊,幾乎漲了50%,那其實薪水都沒有漲,但是物價一直再上漲,等於相對是降薪。」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薪資調查,今年一到四月,平均薪資比去年同期縮水了394元,跌幅0.75%,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飛漲的物價,硬是再把平均薪資往下拉,實際平均薪資只有48438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010元,跌幅2.04%,史上第三慘。

民眾 游小姐:

「科學麵之前一包是5塊,可是現在科學麵一包是10塊,是以前的兩倍。可是就在薪水方面,並不是以前的兩倍。」

薪資倒退到14年前的水準,但更糟糕的是,五月份失業率4.12%,比四月份上升0.02%,失業人數多了三千人。

民眾:

「找到真的好的工作,好像比較難。(平均待業期多久) 大概有半年以上。」

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五月份的失業率往上升,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警訊。事實上我們的物價,不會停留在13、14年前,大部分的受薪者,他的生活的品質,生活的情況,其實是更加的糟糕的。」

創下史上第四慘,僅次於2009年金融海嘯和2001年網路泡沫化,勞團提出警告,要政府正視問題嚴重性,否則物價漲,薪資卻還是聞風不動,難怪民眾會大嘆生活越來越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