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拘國安局 籲台政府營救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新聞頭條,持續關注,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陸探親,在江西贛州機場遭秘密逮捕,事件邁入第八天,台灣政府向家屬確認,鍾鼎邦遭到贛州市國安局關押;目前,台灣海基會及法務部的動作被批評太消極,隨著民間營救呼聲節節高漲,台灣政府的營救層級也已經提高到總統府層級。

台灣法務部與鐘鼎邦大陸親友透露,鍾鼎邦受到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國家安全局關押。記者致電贛州市指揮中心與贛州610辦公室查證,對方都推拖其詞。不過,打給贛州市台辦時,對方說。

記者:「鍾鼎邦先生他現在人在哪裡」

贛州市台辦:「這個是我們有關部門的國家安全局依法在調查了解的事情」

記者:「那他是犯了甚麼罪,是調查哪一方面」

贛州市台辦:「這我不知道,這不是我的職責範圍」

6月23日,台灣法務部與大陸親戚得知鍾鼎邦在贛州市章貢區國家安全局內。6月25日,贛州國安局告知前來抗議的大陸親人,鍾鼎邦確實在他們手上。

海基會說,近年來極少協處國安案件,依照目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只規範到刑事犯罪,不過,法政界營救鍾鼎邦的聲音越來越多,輿論壓力高漲,海基會說,如果家屬提出探視,會研究安排。據鍾鼎邦台灣家人表示,總統府向家屬表示已經在跨部門協調此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